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抗議中國使館栽贓陷害

(大陸)
陶 冶

爭鳴編輯部:

  我來自美麗的壯鄉中國廣西,二○○四年高中畢業後就讀於廣西民族大學,二○○五年六月,我來到泰國川登喜皇家大學繼續學習,之後經朋友介紹加入了泰華留學生協會,一直擔任協會的泰語秘書。協會裡的成員大多是來自國內五湖四海的青年學生,心懷著遠大理想來到海外留學,雖然我們之前從未相識,但身上都同樣流淌著華夏兒女的熱血與對民主自由美好生活的憧憬。

  泰華留學生協會由協會現在的總顧問李宇宙與幾個泰國朋友發起創辦,二○○五年在泰國文化部正式成立註冊,一直嚴格遵守泰王國法律,秉承著宣傳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泰交流,發揚民主思想,增進學生間的友愛互助交流,幫助學生學習生活的宗旨,組織舉辦了許多深受學生及社會各界歡迎並認可的活動,並吸引越來越多的同學加入協會,共創和諧家園(詳情可見協會網站:www.rudaoism.com)。協會從當初只有少數人的聚會發展到今天能號召在泰國的二十多所高校,幾千中泰學子共同參與我們的活動,這一路走來可謂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

  在協會越來越受關注與支持的同時,也同樣遭受著巨大的壓力,最大的困難就是來自於中國使館的阻力和暗中破壞。

  二○○八年九月十日,泰國各大媒體刊登了一則新聞,說是中國大使館專車遭炸彈恐嚇。經警方查證後發現不是炸彈,只是一個黑色的公文包。

  九月十九日的下午,我獨自一人走在巷子裡,突然冒出幾個自稱是泰國警察的人把我攔住了,要檢查我的證件,並馬上沒收我的手機以及我的隨身背包與手提電腦。接著他們把我帶到了附近的一個加油站,然後強行檢查我的隨身行李,說是懷疑我攜帶違法物品。在車上警察不停的問我,我在泰華留學生協會裡做什麼,協會是不是一個反共產黨的協會,有沒有做一些反抗政府的示威活動。大約過了兩個小時,他們又把我帶到了BANGPONGPANG警察局,發現李宇宙也在警察局。他們一直逼問我說出李宇宙的犯罪事實,讓我承認我們協會是反共組織,為了對中國政府進行打擊報復,所以由李宇宙帶頭放炸彈恐嚇中國大使館。他們還恐嚇我說,如果我不說,就把我遣送回中國槍斃。他們將我扣留在警察局裡恐嚇了一整夜。泰國警察把我釋放後,我馬上和李宇宙的妻子李可君取得了聯繫,李可君說李宇宙已經被帶到了法庭,警察要起訴他。九月二十日早上,我們被帶到了警察總署,警察帶李宇宙去開了一個新聞發佈會。他像猴子似的被按壓坐在椅子上,任由眾多記者拍照錄像,接著就把他帶到了法庭。

  九月二十一日,泰國各大電視台、電台、中英泰報紙都報道李宇宙已經承認是放置假炸彈的罪犯。新聞的內容大概是說李靖(李宇宙的化名)今年四十五歲,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逃到泰國,隨後將以非法入境的罪名把他遣送回國定罪。新聞報道的內容完全顛覆事實,九月十九日李宇宙被抓的當晚,警察已經拿到了他的聯合國難民證和護照,至少能證明李宇宙的真實年齡只有三十二歲,不可能參與八九年的六四學生運動,也並非是非法入境。可警察仍然歪曲事實製造假新聞。

  第二次開庭審理李宇宙簽證過期案時,泰國警方卻將李宇宙帶上腳鐐,如同死囚。十月一日,李宇宙簽證過期案件第三次開庭審理,法庭判決李宇宙簽證過期,需繳納一萬泰銖的罰款。中國使館人員氣焰囂張的站起來咆哮公堂,說罰金由他們付,他們要直接把李宇宙帶走。李宇宙隨即拒絕。使館人員更無視泰國法庭的尊嚴,大聲嚷嚷表示李宇宙是中國公民,他們有權利將他帶回國,並與李宇宙的聯合國的律師發生了激烈的爭吵,說聯合國沒有跟泰國簽署任何文件不能遣返難民。這些舉止激怒了法官,並拒絕他們為李宇宙繳納罰金。可是當我們到交款處提交資料時發現,已經有人提前替李宇宙交了一萬泰銖的罰金,還有一張來自中國使館的文件,文件上說李宇宙是中國的通緝犯,為了避免該犯潛逃,請法院配合不能給予李宇宙保釋。

  假炸彈事件已經過去三個多月了,直至今日,泰國警方仍然沒有就「李靖先生放置假炸彈的案件」提起任何訴訟,這是嚴重的顛覆事實與侮辱迫害。對於泰國警方和中國使館的行為,我協會非常憤慨,強烈譴責抗議。

  我們協會的聲譽被抹黑,協會總顧問李宇宙也背負著恐怖分子的罪名飽受牢獄之災,至今仍被關押在移民局監獄裡,精神上無法承受如此侮辱的栽贓陷害,曾幾度企圖自殺以死抗議,再加上他語言不通,泰國警察讓他在不明文件上簽字,試圖盡快把他遣送回中國,使他的生命受到了嚴重威脅。

  希望各界有心人士能幫助李宇宙先生,關注他案情的真相,為他伸冤,還他清白,還我們協會清白!

(泰國)黃茜茜
二○○八年十二月十三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