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胡錦濤批示抓劉曉波?

(大陸)
尼爾言

  《○八憲章》是個好東西

  友人給我傳來了《○八憲章》,我這個老共產黨員讀後覺得眼睛一亮。真理都是讓人看得懂的,都是簡樸的,不用講任何理論,說的是好話還是壞話,是對人民對國家對民族有利還是無利。如果把這四千多字的《憲章》印它萬份,交給中國民眾去看,聽取他們的意見,我想他們會和我一樣,說這是為中國大多數百姓說的好話,是多數人的夢想,是說出中國人民心中的話。我近兩天不斷接到朋友們的電話,問我看到這《憲章》沒有。他們無不稱讚這是好東西,說從這裡看到了中國的希望,看到了民族的前景。這是中國走向富強的必由之路,只有真正為國為民的有赤子之心的人才可能寫出這樣的《憲章》。有的同志說,應給這《憲章》起草人發一個國家特別大獎,因為他為中國共產黨指了明路,可以讓國強黨不亡,也為中華民族的統一大業出了好主意。中國的歷史上肯定要記下它的功績。它將是一個試金石,你如果是真正代表人民,必然會稱讚它,否則,便是另一種人,是少數利益集團的代表。

  說是胡錦濤批示抓劉曉波

  過了三天之後,老朋友給我發來一封信,說起草《憲章》的劉曉波被捕了,並且說,是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批示的,說得好像真事一般。我一聽便不相信,我立即回信說,不要相信謠傳。有一天,一個家鄉的年輕人給我電話說,她想入黨,但要交錢,給支書支委們交了錢,才能入,問我應不應該入?我吃驚了,入黨還要交錢嗎?我說只有入了黨才交黨費的,不入黨交什麼錢哩!家鄉的孩子說,不入黨就沒有前途,什麼都沒有你的,入了黨再交錢便能當官兒,就有錢了。我回答很乾脆:不要入不交錢才能入的黨吧。我說了這話很難過。我是戰爭年代入黨的,我的父輩也是地下黨入黨而後犧牲的。他們入黨是把自己的生命和一切全獻出去了,卻不是要先交錢才允許入黨的。我們是為了中華民族的自由民主平等富強的理想才入黨,才不怕流血犧牲。可中國如今變成這樣,我真的很難過。今天見到了這個《憲章》,讀後才明確了,原來我們當年的理想就是這個《憲章》所寫的內容。作為我們的總書記,胡錦濤雖說是解放後才工作的大學生,他一定會知道我們這一代人當年的理想追求。所以說他竟批准將起草這共產黨人理想的《憲章》的人逮捕,不是給總書記造謠是什麼?

  我所知道的這位總書記從一上任便提出學習憲法,實現憲法。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他如何會做違背憲法規定的事呢?

  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說,人民有知情權、表達權、參與權、監督權,這《憲章》的內容不是人民意願的表達嗎?不是中國知識分子對政治的參與嗎?

  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說,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如果起草《憲章》的人真的犯了大罪,就在陽光下進行,按法律程序辦事,不能由總書記直接下令,這是法律常識。國家主席如何會違背中國憲法,如何能倒退到大清朝由皇上說了算的封建制度呢?

  今天中國回到大清皇朝?

  朋友說,如今有些事和大清朝有相似之處,不要讓我再天真。我希望說胡總書記的話是謠傳。如果真是這樣,中國不是回到大清朝了嗎?那將會有多少譚嗣同出現呢?

  我老了,不管事了,說話不會有人聽,但我是入黨幾十年的老黨員,我願我的國家好起來,我看這《○八憲章》是個好東西。我聽到不少共產黨員都是這麼想的,不要聽那少數既得利益集團的話,做出有損中國億萬大眾的事情。因為自己說是代表廣大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一個黨啊!我作為一個老黨員,不許有人給黨製造謠言,不許給總書記製造謠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