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總統:政府顧台灣 國防外交都守得很穩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四日電)民進黨1025大遊行明天登場,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支持以任何合法方式表達意見,遊行的「反黑心」訴求,「等於支持政府反大陸黑心商品政策」;美國同意對台軍售,政府也改善兩岸關係,這就是「顧台灣」,「不論是國防外交,我都守得非常穩」,完全沒有傷害主權和尊嚴。
馬總統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民進黨明天將舉辦的1025「反黑心、顧台灣」大遊行,做上述表示。

馬總統說,他支持以任何合法方式表達意見,至於實質訴求方面,「反黑心」部分和政府的看法完全一致,大家在這方面應該有共識。他強調行政院長劉兆玄先前已經表達過同樣的立場,包括譴責黑心商品、要求廠商道歉、賠償,現在海基會也要設立求償機制,這些政府都做了,「明天遊行反而是對政府政策的支持,表示民眾反對黑心商品」,「很好啊,我贊成。」

至於「顧台灣」的訴求,馬總統說,「主權議題是有人刻意炒作的」。不論是包機直航、陸客來台,民進黨執政時都要做,只是沒做到,現在新政府做到了,就說傷害主權,但是他實在看不出來,「這樣做就是自我矮化嗎?」像是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所有民意調查都支持,「反對他來台,我想民進黨也不會這樣主張吧。」

總統強調,「到現在為止,我沒有看到一件事,我們在做,卻傷害我們的主體性」,相反地,包括穩定邦交國、成功向美國採購軍火、讓海峽和平減少戰爭機會,這是傷害主權,還是鞏固主權,大家都很清楚。

馬總統說,「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我做的事情都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不論是在國防、外交上,我都守得非常穩」。

馬總統說,之前民進黨在對美軍事採購上,一直說他太親中,美國故意要懲罰,因此凍結軍售,結果後來證明這種論斷完全錯誤,美方不但不懲罰新政府,還認為新政府做得很好,因為他守住分寸,讓台海兩岸和平相處,符合美國利益,對日本來說何嘗不也是如此。

他表示,這些都是符合國際期待,符合台灣、大陸的利益,這就是「顧台灣」的作法。馬總統認為,武器買到了,和大陸改善關係了,這不是正確的做法嗎?民進黨政府和大陸無法改善關係,也無法買到武器,「比比看就知道,哪一個對台灣比較好?」971024

没有评论: